信息服务
服务列表
请在下拉菜单中选择你所需要的服务
  • 概述
  • 服务介绍

上海交通大学作为CERNET最早的骨干节点之一,自1998年开始进行IPv6方面的实践,建立了IPv6的试验网络。1999年11月,CERNET-Nokia联合开展IPv6方面的合作研究,上海交通大学利用Nokia IP650路由器实现试验床地区网到国家网络中心的互连,通过CERNET正式加入IPv6试验网6BONE,实现了下一代互联网技术在上海交通大学的最初实践和探索。上海交通大学最初分配到了3ffe:3207/32和3ffe:3217/32实验网地址段,并承担了CERNET native ipv6 mail/dns的研究子项目。

2002年9月,上海交通大学校园网升级Cisco7507 IOS支持IPv6,以代替Nokia IP650路由器,通过静态路由联入CERNET网络中心。

2003年3月从CERNET申请地址段2001:250:6000::/48,并以BGP4+(AS65010)将上述地址联入CERNET网络中心,同年6月从CERNET申请域名sjtu6.edu.cn,建立若干IPv6/4双栈的服务器。

2004年4月参与下一代互联网中日IPv6合作项目,上海交通大学作为全国三个地区主干节点之一,承担了CJ上海IPv6城域网建设和相关应用项目的开发工作。

2004年底CERNET2启动25个主节点的互连,上海交通大学IPv6校园网正式改接入CERNET2。

2005年参加CNGI-CERNET项目,全面提升校园网IPv6支持能力。

目前,上海交通大学已经通过IPv4/IPv6双栈技术,实现校内IPv6网络的覆盖。